close

  一個人的時候,我喜歡喝咖啡,所以總會到咖啡店坐在吧台前看吧臺手怎麼煮咖啡。

有了2隻寶貝之後,就想要他們健康快樂的長大。

所以我想做烘培點心類的食物,給他們安全又好吃的點心。

只是對我來說有困難~困難我從沒學過也沒有器具~一點烹飪的底子和概念都沒有,

傷腦筋,出去學習是沒有可能的。

我還是踏出第一步~上網找資料~找家附近的烘培店~在烘培店的老板身上與客人中找經驗。

~2隻小小孩也跟這我玩麵糰~

我覺得一場有義意的人生,是無需後悔和無需消極,人生的每一刻都是要自己細細品嚐,

才有幸福的好味道。

人生中回饋給我們的,是因為我們都要做對自己親人社會有意義及價値事。我們都要對自己而負責的。

因此現在的我要克服並完成一件過去沒做過的事...

~嗯~我自己在家練習做蛋糕~鬆餅~餅乾等適合全家大小的飲食。

人生去做就有希望,去走就有新路。一點點內心分享,祝福大家手中所做盡都順利,平安快樂! 

酥炸地瓜QQ 

材料

地瓜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五小條(每條約15-25公分,瘦瘦的)

地瓜粉(=木薯粉)        適量  

黃砂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約三湯匙

炸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適量

***地瓜我用了390g~地瓜粉用100g~黃糖40g

***材料一半用來炸QQ球一半是2隻小小孩的安全黏土樂

做法

1 地瓜削皮切薄片,用電鍋外鍋放兩杯水蒸熟

2 趁熱取出地瓜搗成泥,加入糖拌勻,地瓜比較有甜度,糖不用加很多

    加一些糖後拌勻挖一小匙試一下甜度,糖酌量添加就可以

3 地瓜泥放到不燙手,加入地瓜粉,我大約是半個量米杯、半個量米杯的加

    地瓜粉置入後用手揉均勻,應該有放到一杯半到兩杯的地瓜粉

    酌量添加到地瓜泥大致不黏手的程度

4 把地瓜泥分開揉成小球 因為地瓜球還要壓會膨脹,做大了會膨得很大!玻璃彈珠差不多就好

5 起油鍋,大約110度左右開始炸,要中小火低油溫炸

    地瓜球放進去後要輕快的翻動讓整顆地瓜球都沾到油,不然小球們會黏在一起

6 大約炸個兩分鐘,外層已經定型了之後,拿一個有洞的勺子輕壓還在炸的地瓜球

    請先輕輕壓一個,看一下地瓜球的彈性如何,如果壓了扁掉卻沒有恢復圓球狀

    表示還要再炸一下才能壓,若沒測試一開始就用力壓,地瓜球很容易變身地瓜餅

    然後就跟謝安真一樣再也回不去了....

7 接下來就是地瓜球奧義用勺子把他們都壓扁=繼續炸=恢復圓球狀=壓扁=繼續炸=

恢復圓球狀~不是很好炸需要有點技巧~就請大家多多練習~

8 壓個四五次,地瓜球們都乖乖變回小圓球狀後

    轉大火,提高油溫逼一下油撈起鍋,放在廚房紙巾上吸個油就完完工

20160508_161323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子烘培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自在好生活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